橙刀刀

曾经熟悉的人被孤立是什么感受?

这是我的一位朋友,或者说,一位昔日的朋友,不过不是在她孤立的时候我们疏远了 而是无缘故的就突然疏远了起来没有一点征兆,她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但这并不妨碍她优秀,她有个性,有脾气,但是忽晴忽雨,捉摸不定。很多东西我找不到原因,就只剩下心中慌乱的瓢。


我试图从以前的事中找些蛛丝马迹出来。


以至于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或者说,我也不知道是哪样,但是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在某一个瞬间却让我感觉到,其实她还是那个她啊,然后又恢复成一副与世隔绝的样子。在我们四个人交好的时候,我更在意这份关系是否平等,而不是去认真了解每一个人,因为在四个人里,谁也不想当被落下的那一个。


突然她开始远离我们。


我不难过,也不生气。这只是一个人的选择而已,当初没问明白其实现在想再说清楚已经很难了。我是不是并不在乎结果是怎样的,或者我在逃避这个结果。我仔仔细细又去寻回她以前说过的话,我很迫切的想知道其中的事。好像就算是以前天天在一起我也没能真正了解她。我从没思考过关系破裂这个问题所以我一直将中心放在谁对谁好这个问题上,好像从来,就没有了解过多少关于她的事。


我觉得她是经历了些什么,共同熟悉的人也有这个猜想,我老是克制自己不要去想这件事情,因为在之前的相处中我的确对她有怨,在友谊里,自卑的人就要受到区别对待吗,我觉得不可理喻。当我真正把这件事当做一个问题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所能确认的东西少之又少,到底是她变了,还是说,她从她想要变成的样子又变回了真实的她。她很辛苦,她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辛苦,这点我心知肚明,我佩服她。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她开始远离所有人,或者说,所有人开始远离她。


大家都不喜欢她,可是我根本没理由去讨厌她,我不想同流合污。就算她对谁都没好脸色又怎么样呢,这好像并不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她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活罢了。其实大多随波逐流的人都是自以为是的,他们甚至并不了解这件事这个人,仅凭看到的几个动作表象,加上别人的说辞,外界的流言,他们就觉得构成了真真切切的她,就真的看透了那个人。好像没人在意她到底是么样的,反正大家都那么说,那她一定有问题。不过是一群自以为是的人乐在其中罢了。


如果就是因为自己特别一点不分享就要被孤立的话(如果不是这样那另当别论),我觉得很不公平,一点都不公平。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